Announcements

“2019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大赛”决赛赛果揭晓,圆满落幕

Published: 2019-07-03
 

2019年6月14日下午,在“第十四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开幕前夕,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和Chinese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 《中国癌症研究》英文杂志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大赛”决赛在辽宁友谊宾馆迎宾厅圆满结束,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角逐,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陈韬医生和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蒿汉坤医生在1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外科的步召德教授担任大赛主席和主持嘉宾,同时有幸邀请到陈心足、邓靖宇、杜义安、樊林、胡文庆、黄华、李刚、王宽、温世春、夏鹏、徐大志、余江、赵群、郑朝辉、郑志超、朱甲明等胃肠外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此次参赛作品均为腔镜手术视频,比赛分两组进行,视频播放过程中各评委专家从病例选择、诊疗方法、手术规范化、创新性以及视频效果的观赏性等方面进行点评,每组播放完毕现场观众和评委通过手中的投票器进行投票,最后按照票数高低评出Theodor Billroth奖2名,César Roux奖4名,Heinrich Braun奖6名。

激烈角逐与紧张投票后,“2019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大赛”决赛结果公布如下:
 
6月16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在辽宁友谊宾馆友谊剧场顺利闭幕,“2019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在闭幕式上举行,与会专家为本次大赛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随着2019“第十四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的顺利闭幕,一年一度的“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大赛”也圆满落幕。大赛虽然落下帷幕,但我们推广胃癌手术的规范化,提高我国临床胃癌诊疗水平的努力与精神依旧在路上。手术视频比赛的重要意义在于促进交流,分享术者的经验和体会,引发更多思考和讨论。相信对各位参赛选手及在场听众而言都是一次学习的盛宴。

     在此,向各位获奖选手再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比赛的中青年医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大家明年的继续参与和支持。
2019年大赛继续,期待青年医师更精彩的手术视频展示。